羽仙

羽衣翩飞舞轻柔,仙乐缠绵落九州。我是羽仙,随便写写。
Marvel鹰寡盾冬银红,中土世界莱哈巴瑟,秦时明月凤练,犬夜叉杀神,柯南秀朱,r1se92,原神钟凝万北,唐朝控,最爱郭嘉。
我要为冷cp扛大旗!(但是懒)

犹在梦中

原著:复仇者联盟1,美国队长1、2

CP:盾冬(BL),鹰寡(BG)有提到

轻松向,BE,OOC可能,本篇已完,有Peggy


旧文归档,写于美队2之后


以下正文

======================================================

犹在梦中

1.

“你还记得那件事吗?就是你孤身一人潜入九头蛇的领地把我们救出的时候。”

“哦,当然记得,你指的哪一件?”

“你这个玩飞盘的混蛋,当然是你跳到我身上把我撞翻在地的那个。”

“可我说了你先走,是你执意呆在那里的。”

“我当然不会放下你不管,换做是你也会这么做。”

“所以就不要抱怨疼痛。”

“不,我只是想说,当你落到我怀里的时候,抱着我的样子可真像个娘们……哦!轻点。”

“Yes sir, my gentleman.”

Steve将最后一块碎玻璃从Bucky因为打翻碗柜而受伤的手臂中取出,抬起头冲着Bucky微微一笑,空出手揉了揉黑着眼瞪他的人的头发。

2.

“Barnes最近有点奇怪。”Clint斜眼看了下从门口经过的冬日战士,漫不经心的对Natasha说着。

“他好像不如最开始来的时候那么充满……敌意。”

“如果你想说‘杀气’,尽管说就是。”Natasha将打好蜡的狙击枪放入箱中,转身对Clint一撇嘴角。

“别这样,Natasha,友好一点。”Steve甫一进门就听到两人在谈论多年好友,忍不住摆手说道,“他只是被洗脑了而已,况且杀气……没那么严重。”

“这么说之前见谁瞪谁时刻竖着毛处于进入战备状态的那个人不是James Barnes而是一只被洗脑的野猫?”

“Nat,比喻的好。他现在却温顺的像一只猫宝宝。”Clint与Natasha相视一笑。

“教教我,Rogers,你是如何将一只炸毛的猫摆平的?正好最近Clint和我想去领养一只。”

“不是狗吗?”Clint在Natasha微笑的瞪视下立刻住嘴。

Steve放下手中的活计,无可奈何地扶额转身。“Bucky的记忆只是被埋在了脑中的某一地方,并不是丢失,魔方已经帮他找到了大部分,更何况他天天在我身边。还有——”

说到这里,好脾气的美国队长上前一步,将双手搭上两人的肩膀,又一次、认真地、重复道:

“Bucky才不是一只猫,不是。”

3.

“Bucky,刚刚你在说……喵?”显然美国队长之前过于专注盘中的食物,但听到的词语让他突然抬起了头。

“当然不是,我是说‘雷神之锤(Mjolnir)’,你是怎么挡住它的攻击的?”

“嗯……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Stark做的这些,我只管用。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Bucky突然脸垮了下来,放下餐叉,抿着嘴唇耸了耸肩。

“我只是觉得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在我迷失的时候做了许多危险的事情。你知道的,我得看住他。”

Steve停下动作,看到Bucky瞪大的眼中仿佛氤氲着水汽。

“其中最危险的一件还是拜我所赐。”

“别这样,Bucky,都过去了。”Steve的伸出手揽上Bucky的脖子,安慰地说道:“我依然在这里,在你身边。”

“哦,这倒不假,但我们不能只看结果。”

“可是Bucky,我们只拥有结果,过程总会转瞬即逝。”美国队长绕过餐桌,坐到了失落的冬日战士身边。

“想想看,70年过后,你在这里,我也在这里,这就是结果。对我而言这就够啦,谁还在意什么该死的过程?”

4.

Bucky将铁臂上好油,活动了一下。

一切妥当。

他环视屋内,没发现那个人的身影。

“Steve?”

没有回应。

Bucky从工作台前起身,向餐厅的方向走去。

扫了眼墙上的挂钟,他确信这个时间Steve应该在厨房准备晚餐。但当Bucky从楼梯的拐角处向厨房的方向望去,却没有人。

他悻悻走进厨房打算拿罐啤酒,打开冰箱门时看到了粘在上面的便笺。

“Bucky,如果你醒了之后发现我不在屋内,那么我一定是出去买土豆了。不要担心,我一会就回来。另外,不要喝啤酒,这不利于你大脑的恢复。”

Bucky笑着将便条揣进裤兜,是时听到了门响的声音。

他转身穿过回廊。

他站在门口,抱着便利店的纸袋。

听到脚步声由远及近,Steve抬起头,对着裸着上身、手上沾着机油的人咧嘴一笑。

“饿了吗?我买了牛奶,要不要喝?”

Bucky捞出纸袋中的牛奶桶,伸手指了指背后墙壁上挂着的物件。

“你为什么不用你的盾装土豆?和平年代也应该让它物尽其用。”

5.

“又去医院了?她的情况怎么样?”

“目前还算好,医生说了一堆我不明白的,不过总体而言好像还算乐观。”Steve将手中的夹克挂上衣架,随口回答道。

“Peggy Carter,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女人。”Bucky从电脑前抬起头,将防辐射的平光镜摘下放在一边。

Steve惊奇地看着Bucky。

“你什么时候学会使用它的?”

“从你还在冰层下冬眠的时候。”Bucky狡黠一笑,抬起机械手示意Steve,“不过这个脆弱的小家伙貌似不太喜欢我的这只手,我已经弄坏好几个键盘了。”

Steve走上前去,握住Bucky冰冷的铁臂。

“我很抱歉,那个时候没能救了你。”

“哦不,多愁善感先生,想想看,如果我没有掉下去,那么现在谁还能陪在你的身边?这是好事,除非你不喜欢。”

Steve笑着摇了摇头。

“Bucky,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是啊,我知道。你是个老古董,喜欢的在七十年前就定下来啦,比如说Peggy。”

“比如说你。”

6.

Steve睁开眼睛,在黑暗中望着天花板。

他努力想记起刚刚梦中的内容,却发现大脑一片空白,就连初醒时那一丝未来得及逃脱的感触,现在也已经离他而去了。

“是个漫长而甜蜜的好梦。”他喃喃自语,声音有些沙哑。

动了动身体企图翻身下床,却听到纸张的滑落声响。Steve赶忙伸手抓住,举到眼前看到了Bucky Barnes被冰冻的面容。

“Bucky……”适才的感触一下涌入Steve的脑海之中,他知道,梦中一定有这个人。或许他因为他再次离开而揍了他一拳,或许他们只是在常去的那家酒吧喝酒,身边喧嚣的人群,谈论着、唱着歌。
又或许是,数十年后,当一切再次时过境迁,两个年迈的老人,相互扶持着坐在废弃营地的矮墙上,望着夕阳,感叹履行诺言也并不是件难事。

“我会找到你的,Bucky,我会在你身边。”

一滴泪从眼角顺着脸颊落到枕头之上,美国队长分不清这是因为困倦,还是因为其它一些情绪。

所有的一切,如真似幻,犹在梦中。

7.

“他去干什么了?”

“他去见Peggy Carter,履行几十年前的承诺。”

“他又去干什么了?”

“他去找James Barnes,他们说好在一起一辈子。”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