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仙

羽衣翩飞舞轻柔,仙乐缠绵落九州。我是羽仙,随便写写。
Marvel鹰寡盾冬银红,中土世界莱哈巴瑟,秦时明月凤练,犬夜叉杀神,柯南秀朱,r1se92,原神钟凝万北,唐朝控,最爱郭嘉。
我要为冷cp扛大旗!(但是懒)

玫瑰

原著:美国队长1、2

CP:盾冬(BL)

轻松向,HE,OOC可能,本篇已完


旧文归档,写于美队2之后


以下正文

======================================================

玫瑰

 

1.

Steve抱着超市的购物袋推开门的时候,闻到了一阵玫瑰的香气。他知道尚未摆脱冬日战士状态的Bucky绝对不会做出买花这么浪漫的事情,于是他在换鞋的时候问道:

“Bucky,你把空气清新剂打翻了吗?屋子里弥漫着玫瑰味儿。”

“我想没有人将空气清新剂打翻,这就是货真价实的玫瑰。”Bucky的声音从卧室传来,Steve全身一紧。

这不对劲。

Bucky从来没有用这种轻松的语调说出这么多单词,至少在Steve将他从洗脑的状态中拯救出来之后,从来没有。

现在的Bucky是冬日战士,他本人和他的名字一样寒冷。

Steve将购物袋随手抛在沙发上,冲向卧室。

“Bucky!”他喊道。

屋里的人听到脚步声回头向门口望去。

Steve撞开门。

“B...Bucky?”

坐在椅子上的人一头柔顺的短发,深蓝色的棉衣就和70年前他们分开时一样。

他的胸口别着一支玫瑰。

Steve愣在原地,半张着嘴,哑口无言。

“哦,Steve,很久没见,你依然是这副呆愣的傻样子。”椅子上的人偏着头嘟着嘴,眯着眼睛微微笑着。

“你……”

“有人告诉我来这里找你。这是你住的地方吗?看来现在你混的还不错,而且把我照顾的也不错。”他指向躺在床上的人——

“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我似乎胖了。”

Steve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如今属于Bucky这个名字的人,现在却闭着眼睛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Bucky!”Steve大叫着俯身向前,掀开被子,将耳朵贴上冬日战士的胸膛。

还有心跳。Steve长叹一声,松了口气。

“这是怎么回事。”冷静下来的美国队长终于有精力思考一下当前的状况,他站起身,直直地望着拥有70年前Bucky样子的人。

“我是James Barnes,他也是。我是他,他是我,我醒了,他就睡着了。”Bucky耸耸肩,简单说明情况。

“当然,这并不是一个选择题……”见Steve一脸严肃向自己走来,Bucky慌忙摆手解释。Steve却只是走到他面前,望着他,几分钟——也许只有几秒,俯下身,张开手,拥住了坐在椅子中的人。

“Bucky,我很抱歉,我很抱歉……”美国队长沙哑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温热的体温令Bucky舒适地闭上了眼睛。

“Hey,Steve,你应该说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2.

Bucky接过Steve递来的套头衫随意穿上,将别在棉衣上的玫瑰取下来小心收好。

“那之后发生了什么?”

“哪之后?”

“就是我掉下去之后。”Bucky注意到Steve在听到掉下去这个词时候轻微的颤抖,他走上前去,拍拍美国队长的肩膀。

“别这样,我还在。”说着,他指了指床上昏睡的另一个自己,却突然笑了起来。

“我说伙计,如果两个我都醒着,那你该怎么称呼我们?”

Steve苦涩地勾了勾嘴角。“那一定是最艰难的时刻。”他抚顺躺在床上的人的头发,将被角向里掖好。“他一定会揍你。你知道的,现在的你,脾气……不大好。”

“我知道。”Bucky若有所指地望向Steve抓痕累累的手臂,后者在他的注视下脸颊染上一层淡红。“我给你个建议,我喜欢面对式,做爱的时候看到对方的脸会让我更兴奋。”

“哦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怎样?”

Steve尴尬地低下头,“好吧,你说的没错。”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你指哪件事?”

“你喜欢我这件。”

“我也不知道,你问了一个太过久远的问题。”Steve将Bucky拉近自己,温柔地注视Bucky明亮的眼睛。

“你会生气吗?”

“不,事实上我很高兴……别冲我傻笑,太蠢了。”Bucky笑着推开Steve的脸,似是站累了一般重又坐回椅中。

“怎么了?”Steve在一瞬间仿佛觉得Bucky变得模糊,他眨了眨眼睛,Bucky还是刚才的样子,坐在那里。

“花瓣……”Bucky随口答道。

Steve沿着床边坐下,保持和Bucky一样的高度,严肃地问:“Bucky,这是什么意思?”

于是Bucky摸出刚刚别在胸前的玫瑰,比起最开始Steve看到时少了几片花瓣。

“你还记得我刚说的这并不是一个选择题吗?”

Bucky将花递给Steve。

“当这朵花的花瓣全部凋落的时候,睡美人就该醒来了。”

“哦,艰难时刻。”Steve想开个玩笑,却笑不出来。

“放心吧伙计,不会出现艰难时刻。”Bucky倾身拍拍Steve的后背,“在那之前我就已经和你说再见了。”

沉默。

漫长的沉默。

“所以,趁着我们还有时间,”Bucky看着Steve震惊和难过的表情,打起精神笑了笑——

“你不应该请我喝点什么吗?作为这件事的惩罚。”

——并且邪恶地搭上美国队长的手臂。

 

3.

“Steve,你就打算用这东西唬弄我?”Bucky举起手中的玻璃杯晃了晃,其中乳白色的液体随着晃动的频率在杯中摇曳。

Steve切好蛋糕,将小盘端过来放在Bucky面前。“牛奶有益健康,况且酒精对大脑不好……”说到这里,Steve停了下来,仿佛哽住一般,说不下去了。

Bucky见状,放下杯子。

“听着,”他说,“不如我们出去走走,让我看看现在世界是什么样子。”

Steve偏着头思考,“可是我不太放心Bucky。”他看向卧室。

“Hey,记得吗,我们是一个人,所以我没事,他就没事。你现在可真像保姆一样,想当年你可是……”

Bucky突然住口。

“怎么了?”Steve疑惑地问。

Bucky无奈地笑笑,摇了摇头。

“没事,我只是忘了,你好几年前就不需要我照顾了。”

“可你还要看好那个布鲁克林小个子不是。”Steve拉起Bucky的手,冲他眨了眨眼。

“走吧,去外面看看,不过要扶好你的下巴。”

Bucky站在道路中央,抬头望着林立的高楼和楼上闪动的银幕,惊讶又兴奋地揽住Steve的脖子。

“哦,这太不可思议了,简直就像是在明日博览会上——不,比明日博览会还要令人惊奇。”

“我知道这个表情,如果你再皱些眉,”说着Steve指向Bucky的额头,“就和我当时的表情一模一样了。”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能经历这些,谢天谢地,看来我要感谢命运。”

“但命运没有拯救你,我也没有……”Steve停在原地,默默无语。

“哦Steve,能不能省省你的自责了。你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别再用你的想法揣测我的心思,我宁愿经历那些,哪怕是痛苦。”Bucky有些气恼,他不明白为什么Steve始终抱着自责不放,他难道看不到现在的一切吗?

“我愿意承受所有的痛苦,包括失去那条该死的手臂,冰冻,电击,失忆,杀人,没有牛奶喝,”他将手搭上Steve的肩膀,用力握了握。

“只要这些事的最终结果,是我依然在你身边。”

Steve呆呆地望着Bucky。不只是感动的表情。

“Bucky,你怎么知道这些事的……”还有惊愕和疑惑。

Bucky愣了一下,突然恍然地伸手向自己的口袋。

他拿出玫瑰花,之前层层叠叠的花瓣,现在只剩下包在最里层的几片了。

Bucky了然地笑了起来——“我不知道,是睡美人,他知道。”——笑的有些落寞。

“是时候说再见了。”

 

4.

Bucky醒来的时候,周身围绕一阵清淡的玫瑰香气。他皱眉坐起身,看到Steve端坐在床边的椅子中。

“Bucky,你醒了。”Steve欠了欠身身体,将手中的牛奶递给Bucky,有些疲惫。

“发生了什么?”他很少看到Steve Rogers这种表情,将牛奶杯移向嘴边的时候他插空问了一句。

“没什么……你有没什么异常的感觉?”

Bucky空杯子放在一边,舔了舔嘴唇。“牛奶过期了?”

“当然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你为什么那么问?”他依然皱着眉,视线穿过敞开的门,一动不动地盯着冰箱。

Steve松了口气,宠溺地揉了揉Bucky的头。“不能再喝了,我们说好饭前只有一杯。”

Bucky不开心地嘟起嘴。

Steve转身不去看他。

就在Steve正要跨出卧室去准备晚餐的时候,Bucky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这是什么?”

Steve回过头,看到Bucky手心的东西,怔住了。

是一片玫瑰花瓣。

“再见了Steve,记住刚刚睡美人说的话,只有你能记得了。”

Bucky的身影在空气中越来越淡,花瓣一片片落下,只剩下最后一瓣。

“世界上唯一让我不能承受的事,就是不能陪你到最后。”

最后一片花瓣剥离的瞬间,Bucky的声音消散在四周,与花香一起。

“幸好……”

“你买花了?”见Steve不回答,Bucky继续追问。

幸好。

Steve走到床边,默默地将Bucky拉到自己怀中。

“是的,这是你的玫瑰。”

他将Bucky捧着花瓣的冰冷的左手轻轻拢起,包进自己温暖的掌心。



end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